地  址:C/Los Jazmines No.511, Barrio Sirari,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Bolivia
电  话:圣克鲁斯省内拨打 3-3445141;圣克鲁斯省外拨打 010-3-3445141;国外拨打 00591-3-3444109 

接听时段: 周一至周五8:30AM-12:30AM,2:30PM-6:30PM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 9:00AM-12:00AM

首页 > 领馆动态
驻圣克鲁斯总领馆与圣省政府、圣省武术协会联合举办女子心理健康和防身技能培训班
2021-10-12 03:14

  10月10日,玻利维亚妇女节前夕,驻圣克鲁斯总领馆与圣省政府、圣省武术协会联合举办女子心理健康和防身技能培训班。王家雷总领事、圣省政府卫生与人文发展局局长帕切科、圣省政府性别平等办公室主任迈塞尔、圣省武术协会会长费尔南德斯等出席开班式,当地10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王家雷说,总领馆十分重视领区女性群体的发展。近年来,我们与圣省政府合作,为领区贫困妇女举办中国美食、糕点、针灸按摩等培训班,帮助贫困妇女提升职业技能,改善家庭经济条件。今天,很高兴能与圣省政府、圣省武术协会共同举办女子心理健康和防身技能培训班。

  王家雷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中国妇女的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100多部促进男女平等、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得到颁布和实施。当前,中国全社会就业人员中女性占比超40%,中央国家机关新录用的女公务员和在校女大学生占比均超过50%。中国女性的预期寿命为77.6岁,比中国男性多3岁。前不久,中国政府制定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争取在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王家雷表示,我们赞赏玻各级政府和社会组织在促进男女平等、保护妇女免遭暴力和歧视等方面所做努力。毫无疑问,只有女性的安全、权益和平等得到保障,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幸福。

  帕切科和迈塞尔对总领馆为举办此次培训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培训现场,心理咨询师门德斯为参训学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费尔南德斯为学员教授防身技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