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C/Los Jazmines No.511, Barrio Sirari,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Bolivia
电  话:圣克鲁斯省内拨打 3-3445141;圣克鲁斯省外拨打 010-3-3445141;国外拨打 00591-3-3444109 

接听时段: 周一至周五8:30AM-12:30AM,2:30PM-6:30PM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 9:00AM-12:00AM

首页 > 领馆动态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在玻利维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
2021-12-17 04:44

12月16日,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在玻利维亚主流媒体《七页报》发表题为《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的署名文章,宣介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文章全文如下:

12月3日,中拉论坛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三届部长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分别发表视频致辞。会议通过了《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宣言》和《中国与拉共体成员国重点领域合作共同行动计划(2022-2024)》两份成果文件,制订出未来三年中拉合作路线图。

习近平主席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拉论坛成立7年来,双方本着加强团结协作、推进南南合作的初心,将论坛打造成双方互利的主要平台,推动中拉关系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

习近平主席欢迎拉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在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八大领域加强合作,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拉美和加勒比各国欢迎全球发展倡议,认为这是继“一带一路”倡议后,中方提供的又一重要全球公共产品,将为包括拉美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带来新机遇。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发表了主旨演讲,阐释了中拉共创自主、联动、绿色、开放、普惠发展机遇的5点建议,并宣布系列合作举措,包括:中方新设中拉发展合作和数字经济合作两项专项贷款,用于支持全球发展倡议八大领域务实合作,支持双方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中方承诺推动联合国粮农组织利用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信托基金支持拉方应对粮食安全问题;中方还宣布成立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中方将在未来两年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供50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和3000个培训名额。地区国家对上述举措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深化对华合作,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同拉美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关系不可动摇的根基。中拉是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拉都面临着推动疫后复苏、实现人民幸福的时代新课题。中方愿同拉方一道共同努力,增添中拉合作动力,为增进中拉人民福祉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